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我的啟蒙者-吳承硯

畫家-吳承硯 , 藝術生涯執著於實踐寫實的畫法,尤其鍾情於印象派的表現方式和荷蘭古典寫實的風格,受到荷蘭藝術家哈勒曼特(Henk Halmantel.)及細膩的寫實風格靜物畫之影響,畫風更為細膩簡潔保有流暢的筆法和色彩。
臨摹作品,我在學畫時期無意中,挑選吳承硯的靜物畫做臨摹的對象,也讓我的指導老師莊雍和感到驚訝,我在當時也說不出喜歡的理由,原來老師也是吳承硯的學生之一,從那時開始瞭解吳承硯,感受並且也受到影響。
吳承硯 靜物 油畫 1997
看到這塊布,便知是出自吳承硯,光線投射至靜物再散發到空氣中的情感總是吸引我的目光
吳承硯 繡球花 油畫 1982
充滿著豐富感情的層次,和吳承硯的塊面風格,自然的融合,渾然天成。
Posted by Picasa

1 則留言:

Soka Gakkai Joann 提到...

您好.目前在新竹創價藝文中心有吳程硯老師與單淑子老師夫婦畫侶情深的聯展
歡迎有空前往觀賞

星期一休館

星期二~星期日 上午九點半~下午五點
展期:98/9/30~98/12/26
地址:新竹市國華街68號2樓
電話:03-5439850

有更進一步想了解的話
聯絡電話:0922-291312 Joann